愿有岁月可回首

时间过得很快,现在日记开头都要写2017了。

本来去年年底就想写一下总结,因为我总是有在一个时间节点去怀念过去的习惯,而且我还有拖延拖延在拖延的习惯,最近越来越不想打字,因为打字是在是太累了。

刚好最近终于完成了所有的作业,闲下来两天,心里挂着这个事,做什么都觉得不太舒坦。刚好趁有时间把这个东西给写了。

2016年怎么说呢。2016的春节,我曾经许愿振宇考上一高,振坤考上大学,我考上研究生。好在一一都实现了。整个16年着实枯燥,几乎也就泛善可陈了。

15年底来深,过年,等初试成绩。每天在家醉生梦死又惴惴不安。过了年,在去送货的车上查到了成绩,惊喜之外却也意料之中。于是就开始了复试的日子。每天早上老爸顺路送我去图书馆,在深图肯一本难懂的孟庆昌C语言。半下午就在地铁口的小货摊那里吃个面,一直待到晚上九点多闭馆,坐3号线回去。

坚持了一个多月,终于复试过关斩将,顺利录取。还记得复试完那天阳光很好,科技楼下有微微的风。在看成绩是去宝安送货路过布吉关的时候,如释重负,真是春风得意车轮快,分分钟钟过滨海。复试完歇两天就飞回学校了。

在学校用一个多月搞出了毕业设计,曾经我觉得真的是完全不可能的东西。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刚开始时觉得遥不可及每一步都很难,但最后一点点失败和小成功的交替中终于迎来了大成功。忙完毕业事宜,在学校享受着最后的欢乐时光。

终究还是要离开,去长三角玩了一周。上海,杭州,无锡,去的多了,感觉每个地方都差不多。到了深圳,就抓紧联系导师,忙着进实验室。

上天总是眷顾我的每一个选择,现在想想都挺幸运的。作为实验室最后收的一个学生,没有补助,没有住宿,每天都要来回四个小时的地铁,在实验室大部分都要去帮师兄做实验。坚持了一个多月,终于通过了考核留了下来。

在SSMC认识了各种各样有趣的人,后来加入了研会,虽然没有漂亮妹子,但是找到了玩得来的小伙伴,大家有机会一起喝酒吃饭唱歌,想开车时拼命开车,每个人都可以无拘无束表现出自己真正的样子。也是自己的小幸运。

在实验室的日子虽然很枯燥乏味无聊辛苦,但是工作少一点的话沉浸在自己的小生活中就会自动忽略生活中的不快。日子一旦单调规律,我都会觉得像是滑行。不知不觉就已经滑行了6个月。

当初考完试就想,以后一定不要浪费任何一点时间。可惜我总是一个在下定决心改变-没有改变-忏悔-下定决心改变中不断循环的人。早睡,早起,锻炼,等等等,工作和生活中也总是晃悠,提不高效率。一言以蔽之,还是自制力太差。如果能够达到秋叶那种效率,不知道自己能够多做多少事。想做的太多,计划不够,决心不够,自制力不够。

至于生活状态,虽然对很多事情都已经淡然,但是对于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还是拿捏不准,很多事让自己很纠结。或许总是要碰壁才会长记性。

我还是喜欢深圳的,喜欢它的天气,热情,包容。如果它没有回南天的话。其实一直都觉得一切都很不现实,但是这就是人生啊。

2017年,希望自己能够发篇论文,写篇专利,提高自制力,提高做事效率,规律作息,合理安排学习和娱乐。坚持产出与总结,有计划地学习通用技能。利用好在校园里的每一段时光。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