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来人往 城市中央

忘了最先看到这句话是在哪里了。只记得许飞有首歌里的一句歌词,“人来人往城市中央 弥漫着迷惘和感伤”。倒是有些太低沉了。

以前暑假爸妈工作,自己就一个人站在街头。华强北算是城市中央了吧,当然更别说人来人往了。送外卖的小弟,拉板车的大爷,提货装货的小哥,忙碌穿行的路人。那时我还在玩QQ空间,发了个状态,人来人往,城市中央。很久之后,吴思敏在下面评论了一个“嗯”。

第二年,我已把发呆的地方改成深圳书城。有天我看到思敏的状态,“人来人往,城市中央”。她回复我的评论,强子,我站在属于你的地方。签到地点是深圳华强北。

第三年暑假,我又回到那个拥挤的路口,道路面目全非,人流却依旧熙熙攘攘。我给思敏发了一条微信,人来人往,城市中央。半晌,她回我三个字:什么鬼。

今天算是正式开学了。学校里忽然就热闹起来,哪哪哪哪都是人。冷清了两个多月竟然有些不习惯。家长们和孩子一起来报到,看着他们稚气未脱的脸和对一切无知的好奇却又期待的眼神,仿佛就看到了三年前的自己。

院门口学生会已经在忙碌了。以前总是会骂它如何如何,如今离开了才感觉到有多恋恋不舍。刚看到付宇微博,说遇见你们何其有幸。虽然我们院会这些人一直以来从来没有什么感情,但我还是会怀念曾经奋斗的时光。时间过得太快,当时他们叫我小12,如今我们再叫别人小15。

就要离开了。只是还要奋斗。新的学期但愿是新的开始。如今依旧人来人往,虽已不是城市中央,却是人生的中央。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