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无期

这几天过的挺逗的。

本来打算了好久,废了好大的力气去订房买票,光刷票就累死我了。
23号一早急赶慢赶到了北站,一刷身份证发现卡里就一张票,不知为什么。
然后大屏幕就开始说台风麦德姆在福建登陆了。开往厦门北和上海虹桥的车次停开。
刚开始不信,在车站听了好几次播报也没看见我那个车次。而且后几日竟然也没那个车次了。
最后只得接受这个事实啊。虽然小鸡鸡和小灵茹都在那边等我好几天,行程都规划好了。

人生不也这样么。就算你计划得再好想尽了旅途中的情况,满怀对未来的一腔热忱,还是敌不过现实的轻轻一击。
你又能怎样呢。

又坐地铁回来。
今天起来抢了12号的车票,陪老爸去医院看完病,自己一个人去看韩寒的《后会无期》了。
12点10分的场次。本来选座的时候就我自己,我以为整个5号厅都要让我承包了。

在等开场的时候大厅一直在循环邓紫棋的《后会无期》,莫名觉得有点忧郁。
开场后有一个女孩竟然和我的座号挨着,我颇不好意思就和她隔了一个空位坐。毕竟空无三人的电影院两个人坐太近也不好。
电影缓缓的进行着。文艺而不失沉闷。电影院把它定义成了喜剧片。
整个故事虽然是一直在路上,但不像其他电影在一次旅途后逼格就提升了,主角都变得碉堡了,故事都有了大结局,友情有了爱情有了。
整个影片结束,就是一场告别。爱情半途流产或伪装着善良,由信任付出的友情也成了欺骗。
最后两个人到达目的地之后,简单的几句话之后就转身离去。什么告别的仪式都没有。
马达加斯加跟着陈柏霖慢慢地走,那块火箭残骸也是悄无声息。
就像那些想在年轻人口中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浏览了一番风景,回来后还是依然如故的生活。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观念,影片没有说那种价值观才是对的。
电影里袁泉的表演很出色,说那句“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时的确有把我惊艳到。

“告别一定要用力一点,因为任何多看一眼,都有可能成为最后一眼,多说一句,都可能是最后一句。”

故事结束,灯光亮起。字幕徐徐上升,我没动,那个女孩竟然也没走。我俩就一直坐在那里,看字幕划过,慢慢听完朴树的那首《平凡之路》,直到声音暗淡,荧幕黑了下来。
本来打扫卫生的阿姨要过来收拾,看我们没动,她也就一直坐在后排等我们。
令我惊叹的是,在剧组司机里面都会有那么多人出现,而且特别感谢里也见到了赵长天老师和李开复的名字,还有叫兽易小星。当然,字幕太快,还有好多人名没看仔细。

走出电影院,坐公车去东站退票。
结果工作人员很不解,这不是被延误的票啊,你这是22号的票,车都已经开两天了。
我一查,还真是。可我明明记得我当时改签成功了啊。
150块没了。给小鸡鸡发微信,他说厦门一直在下雨。

在回来的地铁上,我才明白,呵,这就是生活吧。
或许后会无期说的也是这个道理吧。

放肆之旅,伤心笑语。相聚有时,后会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