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你,何以为青春

这句话是从七堇年的博客里看到的。《被窝是青春的坟墓》由人民出版社再版。

她写了一篇博客,很有共鸣。或许这也是她和其他青年作家的不同之处吧。和我们一起成长,年少不安时,有她的《被窝》和《大地之灯》,初涉世界时,有她的《尘曲》。她作为一个引领者,的确给了我很多启发。

五月了。天气越来越热。这两天天蓝的不像话,太阳火辣辣地烤着。今天很多女生都穿上裙子了。

又是一年毕业季啊。学校里很多穿着学士服的学长学姐在校园里留念。初夏的风里已经带了点溽热,让我一瞬间恍若回到了高中。
我觉得那种感觉我一辈子都忘不掉。衣服里全是汗水,窗外是绿油油的树叶,风似有似无,风扇呼呼地吹着,面前是一大堆得试卷和书。那是最后一段能够全心全力为一个目标奋斗的时光了吧。

曾经无数次在做功课的间隙幻想过大学生活,如今大一都快过完了才知道年轻的时候总是过于单纯。可人不就都是这样的吗,每个阶段都有独特的心境,这就是所谓成长吧。
学生会的联谊晚会终于结束了。这两天排练的简直想死。这个学期的学生会工作也算是告一段落了吧。演的怎么说呢,不算太成功,但也没失败吧。我本以为面对着那么多人我会紧张死啊,不过还好没忘词- -赢了几个小奖品~不过这也算我第一次当主角演出吧~
晚会过后其他部大都出去彻夜狂欢了,我们却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回来东苑的路两边全是毕业的师兄师姐在卖资料书生活用品之类,热热闹闹却让我觉得些许伤感啊。

这些都是美好的记忆吧,或许永远都不会忘却。正所谓青春无你,何以为青春。
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