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协奏曲》:我不是过客

本来我是不知道这个电影的,后来在一个美食节目上看到林逸欣,后来才又看到她主演的这部电影。

总体来说,林逸欣由主持到演员的转型,虽然不是尽善尽美,但也是可圈可点。林晓青这个人物塑造的很好。
电影开篇就是金门的美好风光,阿宽和沙虫骑着单车在路上飞奔,伴着放假的喜悦。多么美好的少年时代。
“任何两个人,只要透过六个人就能产生连结。”就这样,阿宽巧合的认识了来金门游玩的陈文青。
电影呈现出了人类的美好情感,阿宽的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孝顺母亲,阿宽和沙虫的兄弟情谊,阿辉伯对阿辉伯母的忠贞爱情,阿宽和小青的纯洁爱恋,还有金门人对家乡亘古不变的热爱。
小青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女孩,喜欢用相机记录看到的美丽风景。阿宽爱上了她,爱上了她的琴声。“我在忧愁的时候想你,就像在冬季想太阳。我在快乐的时候想你,就像在骄阳下想着树荫。”
我承认当看到沙虫替阿宽踩上地雷的时候,我真的有感动到。
就像所有的青春题材的电影一样,总会有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小青得绝症去世,却托妹妹来帮她完成约定。故事的发展都在情理之中,却在意料之外。但终究,小提琴不是钢琴,纵使它们能奏出同一首曲子。
你说,很多人来金门都是游玩,却不肯停留。
我说,我来金门,但不是过客。
因为,有一天你会发现,能牺牲一切去爱一个人,是很幸福的。
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