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居在城市的伤口

清明去了洛阳。两个多小时的火车加半个小时的晚点。走出火车站看到洛阳的第一眼,我觉得应该和开封差不多吧。

挤上68路,人多的喘不过气来。大部分是像我一样从别的地方来洛阳的学生党。
走着走着我就知道我错了,那完全是一场心理地震。没想到洛阳那么大,繁华程度更是高开封几个等级了,估计和郑州也差不了多少了。
一个半小时之后到达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胜飞来接我。
吃过饭去科大校园转了转,挺不错的学校。学校对门有条龙翔商业街,因为紧邻河科大和洛阳理工,异常非凡的热闹。当天就在宿舍里住了一晚上。

第二天起来下雨了,天很冷。借了飞哥的外套穿。站在阳台上看下面农学院的试验田,远眺有一座不高的山,剩下的就全是挺拔的大楼。接住涛哥小丁他们,在学校里转了转。雨淅淅沥沥,鞋子里进了些水,倒也没太在意。
去哪玩呢。去龙门吧。既然来洛阳了,不去龙门总觉可惜。胜飞已经去过两次了,这次又要带我们去,说实话真的很够意思。
龙门人太多,买票的人排队排到了外面,大约一个小时之后终于买好了票。龙门东西二山,伊河奔流而过,清风细柳,果然好景致。不过进去之后人山人海,游兴大减。
刚进去时看到一个石窟就去拍照,人挤得要命。后来渐渐审美疲劳了,同时也累的够呛,放眼望去好多大大小小的石窟好像蜂窝,顿失美感。在卢舍那大佛那里拍了很多照片,古迹由于各种原因,破坏很严重。
穿过伊河到对岸,东山石窟太坑人,没什么值得看的。香山寺倒是不错的地方。参观了蒋宋别墅,一个复式双层雕楼,建的很巧妙,布局也很用心。这里有山川河流,有清风细雨,有古刹名迹,的确是休养的好地方。
百园就是白居易墓园,人实在太多,加上累的要死,也没再去看。天阴了,启程回去。
转车。但坐了1个多小时才知道坐反了。又坐了一个多小时,天都黑了。洛阳真的太大。
后来为了帮那几个女生找住的地方,我们真是翻山越岭。后来从一附院边的杂草丛穿越了几分钟,一路上觉得是走在乱坟岗。想想都心里发寒。
第二天上午他们都走了。我和胜飞去打球。开了五局。三局7比11,一局8比11,一局9比11.颜面尽失啊。丢人丢到河科大了。后来明涛说他错过了火车···于是他就又回来了。

来洛阳不看牡丹的确很说不过去。于是下午去了中国国花园。路上很累,差点睡着。牡丹开的很少,不过风景不错。拍了很多照片,大都是花草树木。洛阳真是个特别的城市,没有大都市的浮躁,没有古都的破败,一切都是那么随性洒脱。夜里走在牡丹大桥上,看着电视塔的夜景恍若上海外滩。
夜里11点多的火车。在车站边吃饭被坑死了。送走明涛小丁,我最后一个离开洛阳。
火车上的时间是漫长的。不过这也算是第一次那么短的旅行。
凌晨两点回到开封。在网吧呆了4个小时,早起坐公车回到学校。春末的清晨依旧寒冷。
看到东苑餐厅上懒懒的阳光,感觉好亲切。收拾完后倒头便睡,下午3点才醒。清明假期就这样结束了。

流水账一样写了那么多,我到底想说什么呢。
洛阳可以说人杰地灵吧。洛阳理工和河科大到处都是漂亮妹纸,至少我在河大很少见能让我眼前一亮的女生。
清明雨上走在龙门,清风阵阵杨柳依依让我无限感慨,很有冲动去写一首歌。
旅行,想见识一下不一样的人和风景,却忽略了很多很多。没有趁着大把的时间完成自己的事情,没有空闲去审视自己的内心,没有把一切都安排妥当。耗费了体力和精力,却也只换回了几张带着微笑的照片而已。人在哪里都会有一个自己的心灵归宿吧。
小丁回去的票是无座的。9个小时,我觉得鼻子酸酸的。我也是最后送她检票的时候才知道的。人在年轻的时候,是不是都会为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倾尽感情呢。可惜我做不到她的敢爱敢恨。
洛阳是个美丽的城市,有着自己的生活节奏。在夜里的街头走着,总有一种在深圳的错觉。不过这里的美好不属于我,我也只有这两天的回忆。从此或许不会再去触及。

我在开封,蜗居在这个城市的伤口上。人事太多无常,时光太过匆匆。杂乱的行文表达不出我的毫无头绪,一切都是主观感受吧。我只愿在岁月的河流里济一抔清水,涤尽所有心灵的尘埃。
又是清明雨上。
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