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又熟悉的冬天

旅途是漫长而且无聊的。有了绝对的空闲时间却无法浪费。

对窗外的环境变化也早已了无兴趣,看着所有视野里的东西飞驰而过倒容易把自己弄得头晕。
我的铺位是上铺,本想的能安静一点,看看书写写字倒也不错。奈何这K1038的上铺特别奇葩,低的我就算是弯着腰坐起来也非常之困难。于是只有作罢。
刚上车的时候感觉很不错,我想这会是一个美好的旅程。不过现在看起来我有点过于乐观了。
19号晚上刚上车,安顿好之后就到熄灯时间了。摸黑吃了碗泡面,特咸,也没有吃完。
车厢的温度是19度,有点热,换了身衣服。在过道座位发了一会呆,整节车厢就剩我一个人是醒的了。列车员过来提醒,我就爬上铺位睡觉了。
其实说是睡觉,但一点睡意都没有。铺位非常窄,简直无法翻身。看了会盗墓笔记,困意袭来,但迷迷糊糊还要照看行李,这一觉真是非常之不爽。
睡到7点的时候,列车广播又扯着嗓子嚎起来了。下去简单的洗漱,吃了点东西,看了会儿《外生娃娃》。苏笑嫣也真有她的,一件喜闻乐见的事被她说得惊天动地。
接下来就是枯燥的重复了。发呆,看《盗墓笔记》,看《外省娃娃》,看困了就去睡觉,看饿了就简单吃点东西。
就这样一小时两小时的熬着,终于东莞东了。我一直对东莞东特激动。就像你看到了终点线,马上就要到达时的心情。
把羽绒服放进行李箱,准备下车了。老爸正忙,还没下班,让我自己做地铁回家。
以前每次走出罗湖站,迎面而来的总是那高大的香格里拉酒店。这次直接在站台里坐地铁了。
有个民工大哥问我地铁票怎么买。我帮他买好票,一路领他乘车。
在地铁站就感觉到城市的快节奏生活了。都将近11点了,地铁里的人还多的挤不下。我拎个大箱子好不容易找到个位置。
一下车就是那种陌生并熟悉的感觉。怪怪的说不清楚。天气的确很热。一个外套就行。
回家洗澡吃饭睡觉。看来我的确是长大了。在哪里都能很快融入生活,找到自己的步调。
第二天一早就被老爸拉起来了。叔叔和他们同事见了我都问有没有女朋友啊?
貌似上了个大学就一定要有女朋友?
有很多以前的同学陆陆续续说要结婚,过年的时候让去参加婚礼。
见高阳了,这家伙长的太高了,在城市里吃好的喝好的的确长得快。大宇和他一样大估计也到不了他的肩头吧。高阳的姐姐也在,半年不见变了好多。小姑娘长得越来越漂亮了,不过有点和她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她才17啊。不过现在城市里的孩子不都这样么。但她和她弟弟一比也低了好多,怯怯的站在她爸后面不敢给我说话。
老爸去上班了,我自己在深南大道上压马路。一个人走在街头,看路上行人车辆来去匆匆,看满眼的楼厦高耸入云,看我自己低头神游。
看大千世界,看众生百态。心情的确是复杂的。惶惶然没有存在感。情绪也就一下子跌落下来。
其实我对地域特别敏感。每次看到地名,告诉我是切切实实的存在,总是有点恍惚的感觉。
太康,开封,深圳,长沙,孝感,郴州,珠海,商丘,郑州。每当我看到这些名字总是有种自我欺骗的不真实感觉。但是我的确就在那里啊。
寒假在家了无事事。每天九点十点起床,一日三餐也不规律,玩手机玩电脑,新浪腾讯QQ微信贴吧唱吧,每天凌晨一两点睡觉。我觉得我要废了。各种计划没有执行,各种事情都没有完成。
我总是这样吧,有完美的设想,却总是不去做。
今天起得很晚。下午2点。家里都没人了。在新浪呆了一下午。那种压制在心底的难过又汹涌而来。
悲伤使人平静。窗外夜色渐浓。
听着钢琴,《the truth that you leave》.被听烂的曲子。叮叮咚咚,想起无数在书城泡着的日子,映出我卑微的深情,或者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