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晴

今天难得周末,忽雨忽晴的。深圳的天气都是这样。善变但温和,不像北方晴天就几个月不下雨,一下雨能把庄稼淹得半死。这也是我喜欢这个城市的原因。

不过我必须离开这个城市了,在一个月之后。

今天终于敲定了志愿。第一志愿是河大。估计我将来四年也跳不出河南了吧。

其实我挺讨厌北方,它太冷。

深夜真是写东西的好时机。白天浑浑噩噩,心境全无,最近几日为了填志愿的问题,每天趴在电脑上找啊找。整日晕头转向。

晚上安安静静,坐在房间里。感觉全世界都只属于你一个人。

本打算暑假就是整日把往日的资料和文字录入电脑,可这现在都来一个月了,我只写了两篇博文,还是没事在这发的牢骚,惭愧啊。

这两天在看《十八岁的天空》。很多年前看过的片子,一直很喜欢。我蓦地有感觉回到了高三,往事历历在目,时间真是最高明的小偷,把你的一切偷偷带走,你却也只能看着它渐行渐远。

许嵩说,有些是,只有经过了,才知道它并没想象中的重要,虽然,现在听说曾经并肩作战的孩子们现在都是重点大学,心中总有些细碎的抑郁。是不安罢,是不甘罢。以后可能很难得往日的勇气了。

其实,高三,就像法国电影里的长镜头,空旷而又唯美。仿佛时间是无穷无尽的,只听得起伏的背景音乐,或激昂,或悲怆,乐声响毕,电影戛然而止,再去回味,也空留一行行字幕,无喜无怒地滑过眼前。

想买本飞鸟集看看。生活也需要点文艺情调滋润了。

夜深了。各位晚安,或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