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半个月的雨

我其实很讨厌雨天。深圳的夏天酷热,刚开始下雨气温降了些还有些开心,后来没想到一直下了半个月,每天都处在一种潮湿的感觉中。今天早上还是淅淅沥沥,中午出太阳了,傍晚天气终于晴了。

月初急急忙忙改了论文去投infocom,其实心里没什么底。第一次是因为字数太多而头疼,硬生生是砍掉了4页,为了挤出一点空间不断的调整图和文字,太心酸了。

周末终于和吴思敏面基,认识了八年却是第一次见,两个人你来我往抛了很多梗,的确是和老友一样了。有时真的觉得很神奇,偶然的机会下认识一个人,却可以那么多年还保持联系,而且那个人就住在我家隔壁。

实验室几乎已经没有人了,接下来的时间一直在准备月底的雅思考试。光写口语part2的素材就写了两周。一开始像个没有头绪的苍蝇,后来慢慢摸索出了点门道。还好有世嘉在,作为一个过来人给了我很多建议,心里会安定一点,也会多一些勇气去面对这些困难。但是她10号就去度假了,实验室最终变得空空如也。本来是有些不适应的,但缓了两天还是继续投入学习里。

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着,最后一周为了适应作息每天早上7点多就起床了,来到实验室背英语做套卷,每天精力像打了鸡血一样燃烧着。很多时候总觉得一个事情还有很久,但是一转眼就会到了。24号晚上9点多去香港,在那边找了一个旅店住下了。香港真是寸土寸金的地方,考试的酒店一晚要几千,附近的六人间都要三四百,所以没办法就只好住在了佐敦的一个小酒店里,靠近庙街,虽然一个屋子就真的只有一张床那么大,但什么都有,也对得起这样的价格了。门是坏的,没有反锁,不过对于两个爷们也无所谓了,迁就着住了一晚。不知是床不适应,还是考前紧张,夜里都辗转反侧难以入睡。3点多睡着,6点又起床,在麦当劳吃了个早餐就去考试了。发挥得和之前模拟的差不多,阅读没有做完,写作勉强写完,口语刚开始还好,遇到了准备过的话题却有些不知所措了。走出口语考场觉得突然整个人松懈了下来,有着惯性的亢奋和萎靡的精神。晚上沿着香江走一走,很快天就黑了,为了赶回去的车,还有很多没有去的地方。赶上最后一班0点的306,到南岭村打了车回家。

月末的一周处在一个半休息的状态,大多还是精神上的放松。处理了很多乱七八糟的琐事,也把雅思的书暂时收起来了….有种蜜汁自信,但至少在出分之前真的是不想见到这些书了。

29号正式开学了,终于变成了研三。一个假期没有休息,又匆匆忙忙进入了下一个学期。又到了人生的路口,每个人都很焦虑。感觉刚从上一个选择还没有歇好,人生就要进入下一段旅程了。

月底搞了搞牙,人现在已经要开始修修补补了。一直说在调整生活的节奏,但是却一直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状态,总觉得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缺时间缺毅力。31号晚上大家一起去看了电影喝了酒,不知不觉手表已经跳到了一号了。

提前准备,好好努力,不要让自己有遗憾。

好好生活,好好改造自己;好好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