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7月11号去了北京,在北大交流一周,去赶infocom的deadline。

终于算是集齐了六大古都,也集齐了北上广深。

对于北京没有什么好感。污浊的空气,灰蒙蒙的天,纷纷拒载的出租车,不让进门的北大。

一个月全身心绷紧弦,累得够呛,吃了一个月的全家。在快到deadline的时候突然被告知放弃,像鼓足气的皮球突然泄了气。

在北大呆了一个月,再也没了那种朝圣的心情,倒是突然无比想念深大了。

自己一个人在北京逛了三天。去看了故宫和长城。去了传说中的什刹海南锣鼓巷,感觉和开封也别无二致,倒是听拉车的老大爷的讲解有点意思。包括鸟巢水立方,看了之后就觉得了无兴趣。对于旅行以前都没有防护,帽子防晒霜什么的,三天下来晒黑了一层,鼻子都开始蜕皮了。

回到郑州,感觉陌生又亲切。很久不说河南话真的是不太习惯了,但是说了一会儿就感觉顺嘴了。骑着电动车穿越在郑州的林荫大道上,真的是感动到要哭。

来之不易的假期,去了很多地方,见了很多人。

开封还是那么的熟悉,仿佛已经是我第二个家,早上来碗胡辣汤驴肉汤,简直不能再美了;
村里修好了水泥路,终于不再受颠簸之苦,但还是酷热难耐,卫生条件很差;
商丘多年不去,已不是印象中的旧时模样,没想到商丘南站竟然那么差;
安庆是个闲适的地方,襟江带湖,锁钥南北,早餐真是让人留恋,太宜居了,怪不得旧称宜城;
无锡还是一如既往地安静,飞哥请年假作陪,绝对真爱了。在鼋头渚登高望远,风景更胜西湖;
苏州和其他江南小城大致相同,兜兜转转,对于江南水乡已经并无游览欲望。在寒山寺听了钟声,遥想当年张继枫桥夜泊,怕是也会有同样的孤独;
上海还是热闹异常,人民广场拥挤不堪。文静和头哥还如原来一般亲切,好在有些朋友不曾忘怀。

飞机没有晚点,一会儿就到了深圳,有种恍惚的隔世之感。才仅仅离开两个月,一切却感觉都已经有些陌生了。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感觉自己的心性愈加成熟。研二了,要有新的生活方式、生活态度、生活习惯,进一步增强自己的自制力、时间管理和分配能力、知识学习能力,要坐得下去,学得进去才行。

多专注,多学习,多阅读,多积累,少干一些无意义的事。

新学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