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在远方

现在是八月初,已经有人说这是夏末了,网上夏款都开始大降价,秋季新品热销中了。要不是在热的要死的宿舍里汗如雨下的话我真以为自己的意识与社会产生了偏差。

其实好久之前就想写一篇文章了,推来推去一直到现在才有空。其实这里“有空”是说一个有想写东西的空,假期在家每天无所事事就算一遍遍来回刷微博也不想去打字。

一进入七月就是期末考试,暂时放下手里的事全身心的复习,今年的课程相对轻松,复习都到了2号左右才开始。其他还好,感觉最累的一门就当数嵌入式系统驱动开发了,各种零零碎碎易混淆的函数名完全是全靠死记硬背,考试时也别管那么多了想到什么写什么了。其实想想考试也未必不是一个好事,如果没有期末我感觉我再也不会去管软件测试中白盒测试的那些乱七八糟的各种逻辑覆盖的真正含义。复习也就是个回顾,总结,领会,提高的过程。

当然,每到期末考试总能再一次体会到所谓的人情冷暖。也罢,今年我把所有的总结的考试重点全部都无偿提供给大家去打印了,只要好好记至少都能考到80分至少吧。但还是有些人记都懒得记,非要等别人发答案去作弊。反正我是再也不会向任何人发答案了。要埋怨就去埋怨吧。

考试结束是12点,但我11点差不多就出来了。最后一门并不难。出门掏出手机一看小妹说她临时有事就不来找我玩了。吃过饭在宿舍里,他们都各自去狂欢了,本来我说宿舍哥几个聚一次吧,期末结束,京帅也去实习,当为他送行,可是也得不到一致的意见。所以,那半天我在宿舍一直呆在天黑,收拾东西洗衣服拖地,一个人听完了44首路绮欧的歌。很多人在11点多时一身酒气大吵大闹跌跌撞撞地回来,我也就自顾睡了。

在学校修养了两天,出发动身去深圳。先从宋城路到郑州东。假期的出租车总是宰人,我也是无语,在车站碰到要回家的牛爷和护送她的鹏鹏。郑州对我来说掺杂了很多的感情,每次到郑州总是会五味陈杂,脑海里想起李志那首《关于郑州的记忆》,只想赶快逃离。

朝发夕至,晚上9点半到深圳。一路看书听歌睡觉过的也很快,老爸难得有空来接我。在家修整半天后老爸就带我去深大报名,计软搬到了南校区好一顿难找。安顿好之后他们就走了,我去找另外两个同学去学校里逛了逛。五天的课程,很充实也很开心,学到了很多科技前沿的知识。对深大的评价,环境好,有钱,好就业,美女多。至少他们院长是这样说的。在咨询会的时候得知今年计科要考408大综合,我们大家心中异口同声说了句卧槽…而且这期summer school也只对保送生有效,大家心中又异口同声说了句…

17号我晚上老爸接我回去。在华强北听三婶讲老爸前几天说两个孩子都在深圳却一个都见不到…心里酸酸的。在深圳呆了一周,去香港买了写东西,带着大宇大远去逛了逛,见了洋哥,见了小姨,见了三叔三婶姑姑。小雨琪已经一岁啦。看到大自己二十岁的哥哥她心里是怎么想的呢…其实对于深圳已经太多熟悉,早就已经什么新奇可言,但我还是挺喜欢这个城市。

一路向北,又回到开封。回来前一日因为徒步太久肌肉有些拉伤,小腿疼得用不上劲,从火车下来回宿舍几公里一步一步真心要把腿整成个半残了。第一次暑假呆在学校,没有空调,没有热水,没有能吃的饭菜,没有宽敞的教室,没有并肩的朋友,但我还有一个对着挑战自我对求理想的信念。忘事已经无法再论是非,再怎么去假设当初的选择也不会改变现在的结果,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把握利用好现在吧。虽然最近也是各种事,一直起起伏伏不平静,好在最后事情也都在慢慢向好的方向在发展。

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作息,注意自己的身体,利用好自己的时间,不被外界各种喧嚣和诱惑所影响,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有一个无愧于自己的结果。

人生总是在用漫长的时间去彷徨,用几个瞬间去改变。彷徨是探寻,是思考,是成长,瞬间是机遇,是救赎,是改变。但愿我们都能用心度过这些瞬间,体会路上的所有山川与河流,成就一个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