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未至

端午节假期结束了。每到放假学校里空空荡荡,只有稀稀落落几个人影,吃饭不挤,走路不挤,洗澡不挤。甚至能听到校园里的鸟鸣。

每到放假,宿舍都会剩我一人,每当闹钟响起睁开双眼,或者累了一天晚上回到宿舍,迎接我的都是一把冰冷的锁和漆黑的小窗户。
这样倒是有几分怡然自得。我自然是不喜欢热闹的,但却也不太习惯这种清净。孤独的人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安静做自己的事,但在四下寂静无人时却要面对自己惨淡的内心,而这些都是平常所顾忌不到的,除非是在一个醉酒的晚上或者一个失眠的夜里。当你一个人吃过饭去到空荡荡的自习室,当你看了一天书想找人聊聊天,当你刷刷朋友圈看到别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在寂寥的黄昏里你终于会感觉到,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小妹前些日子问我为什么我可以对她这般好,毕竟我们才“刚认识”。我从未想过这个问题,当时竟也语塞。她还笑我情商太低。
从小到大几乎都是一个人生活,朋友很少很少。在大学里看似一呼百应,酒桌之上称兄道弟,酒桌之下江湖义气,可是真正是朋友的能有几个,大都也仅仅是些工作上的点赞之交,生活中的点头之交罢了。
所以我生活的小世界里都是我一人,我也不会让别人轻易地进入我的世界。可她却就这样莫名其妙地闯进来了,带着她专属的古灵精怪和爱笑的眼睛。虽然我们之间成长和生活的环境差异很多,但我却愿意给予她从未有过的信任与爱护。
原因呢。大抵以前我的世界里只有我自己,如今这个世界里除了我自己,剩下都是她了吧。
四月太黑暗,科三考试失败,预约总出问题,考研没有头绪,工作总出问题压力山大,很多事压在一起几近崩溃。可是又能怎样呢。只得咬牙坚持。
熬到五月中终于转运,所有事都向好的一方发展,科三顺利通过,成功争取到省三好学生,成功承办了搜索大赛,代表学校去武大参赛,学生会的很多事也峰回路转慢慢好了起来。
小妹说她是我的幸运小天使。
五月结束开始着手学习了。总觉高考刚过,一恍然又是6月底,这学期快要结束了。三天假期寂寥无趣,每日看书背书做题,起步太晚很多都没赶上,按小宇宙爆发的方式计划了一下发现时间也是很紧张,不知不觉又陷入惶恐。
夏天是个浮躁的季节。热浪翻滚,心绪不定。总说夏至未至,不觉已近在眼前。
一候鹿角解,二候蝉始鸣,三候半夏生。
夏天还有很多故事。有机会我慢慢唱给你听。
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