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花开

今天新一届的主席团换届竞选结束,我的三年团学生涯也在这正式画上了句号。

大一时,我是个懵懂的小部员,只知道部长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就对了。大学之前几乎没有接触过office,刚开学也没电脑,部长一声令下我借个身份证(那是我还未成年)在网吧坐了4个小时从无到有硬是把通讯录做出来了。后来慢慢地,写总结啊,发通知啊,送请柬啊,才渐渐搞懂了学生会到底都是做什么的。
大二我当了部长。大学前我从未担任过任何性质的班干部,突然让我带一个部门心里也是没底。可是作为部长我总不能先害怕吧,也就只能硬着头皮慢慢来。至今我还清晰地记得我的每个部员面试时的样子,恍惚间就想起了一年前的我。当时很多人对秘书处有误解,导致大部分人都是调剂过来的。我就下定决心,要做一个好部长,不能让每一个加入秘书处的孩子们感到失望。好在一年来按部就班,所有工作我们都出色完成了。
大三我成了团副。因为工作性质不同,很多人提起来学生会都只知道主席,很少有人会知道团委副书记的存在吧(笑)。当在主席团的位置时,面对十个部门一百多人,才会意识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每个刚上大学的新生都在慢慢摸索,很多事也只有经历过才会知道当初需要努力的方向。我想我的责任不仅仅是带着他们完成工作而已,更多的是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找到归属感,在他们生活迷茫时为他们指引方向。
这一年来虽不能说呕心沥血吧,但也能说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多少次也想放任不管可最后还是责任和担当不可能只是说说而已。虽然现实和其他院比起来有太多太多的我们无法改变的无奈,但我一直希望让每一个加入学生会大家庭的孩子都不会为了当初的选择而后悔。我也一直在为这个不懈努力。革命尚未成功,以后就看你们的了。
忘不了迎新时忙得不可开交大家轮班挤在办公室狼吞虎咽吃盒饭的场景。
忘不了迎新晚会时大家为了节目一起努力排练的日子,每次晚会谢幕都禁不住为你们鼓掌,虽然我从来还没有机会可以安安静静坐下来完整地看一次你们的表演。
忘不了暑期实践时相隔一千多公里的一通通电话和传来一篇篇通讯稿。
忘不了每一个熬夜改新闻和写一个又一个材料的凌晨。
忘不了学院刚开通微博微信时三个多月一个人的苦苦支撑。
忘不了为了策划推送内容时每一个新点子都大家讨论到凌晨都还兴致满满,不愿睡去。
忘不了独自承办了搜索大赛河大赛区比赛时的辛苦策划、来回奔波和艰苦谈判,忘不了最终看到入围决赛全国第二的欣喜与骄傲。
忘不了我的部长喝醉后抱着我哭诉独自坚持的心酸与难过,忘不了当时为了我的部门的不公平而摔了酒瓶。
我忘不了与你们在一起三年的每一个场景。
感谢学生会,让当初懵懂的我见识人间百态,知道如何为人处世。
感谢学生会,让我有幸认识了我的老师、我的同事、我的部员、我的部长和一群可爱的团副们。
感谢学生会,能让我坦然面对所有的不理解,让我明白虽然有的付出注定没有回报,仅仅是为了不为什么的坚持。
在团委学生会的这三年,虽有遗憾,但不后悔。一路有风有雨,也有欢声笑语。只希望以后某天我们相遇,你们还能叫我一声强哥,还能想起大家在一起为了团委学生会努力奋斗的点点滴滴。
严寒和风雪只是为了来年春天更好的绽放,我一直相信你们。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