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

零点已过,算是七夕了。如今这个节日已经越来越变味了。

七夕在古代是乞巧节。过节也是女辈们互相嬉戏。现在还没到七夕就有各种商家的促销活动,微博和空间各种转发狗和跟风狗。还有很多二辈拿出了小孩的智商,更新了条说说:七夕一个人好孤独。孤独你妹啊。不过七夕你就不孤独了?真像网上的那句话,“七夕到了。我没有情人咋办?” “清明节你没有死人,难道你还要去弄死一个?”

今晚有英仙座流星雨。吃过晚饭和老爸上21楼顶,第一次看南岭的夜景。万家灯火,星星倒是很少。站在上面总是有种渺茫的感觉。和老爸坐在台阶上,聊了好久,处境,人生,理想。只能感慨世事难料啊。

很想在一个开阔的地方看一次磅礴的日落。我对日落总是有着特殊感情的。从高中到现在。据说意大利的普利亚、古巴的巴拉卡、日本的严岛神社是最适合看日落的地方。而我呢,起希望在某个山顶,某个海边,或者家里痛快的经历一场日落。

快开学了,这个暑假又是一事无成。陆游的《谢池春》里有一句,叹流年又成虚度。陆先生果然英明。
今天看了两部《速度与激情》,很是热血沸腾。英姿飒爽的女生真的也很有魅力。

想拍一些美好的场景。可是我还买不起单反。每次看照片总是有种浅浅的失望,达不到效果。

欠一份坚持,欠一份勇敢,欠一腔热血。是好事也是坏事。还是老子曰的好啊。

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