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黑色童话

其实关于蝙蝠侠系列我没有看过完整的电影,但断断续续看过一些片段,也在电视指南频道看过篇蝙蝠侠的介绍。

这次看电影是和老弟们一起。他们一直喊着快进快进,不过我和他们的欣赏水平毕竟还是有区别的。

开头说实话看得是一头雾水,不知道和前几部有木有关系。蝙蝠侠第一次出场时是被他霸气的装备给雷到了。

福克斯是典型的好仆人,其实英雄之所以为英雄,就是他已经不能轻易过回正常人的生活了。

把一个现代城市地下全部打通作为基地实在是匪夷所思,不过在这样的背景下倒也不显得太突兀。

蝙蝠侠和班恩搏斗的时候突然觉得他真是各种弱•••

不足之处就在于那个地牢,实在想不出它有什么存在的理由,里面的人竟然还很善良,我也没能搞清楚忍者大师是谁,特别是结局,佣兵的后代竟然是米兰达。不得不说是非常之狗血。最后的打斗很精彩,凯尔也是大展身姿,和蝙蝠侠走在一起的确很配。其实炸弹没有爆炸的时候我们就能猜到关键时刻肯定会逆转结局,不过我们都在好奇这个过程而已。

蝙蝠侠被捅了一刀后还能开飞机作战,还有力气把原子弹带到海里,原子弹爆炸却没有海啸•••我们都把这些理解为背景需要吧。

结尾的悬念很好,那个警探真实身份是什么,去了什么地方?免不了又有一场恶战。这也是下一部蝙蝠侠的筹码吧。

总而言之,在生活中我们无法定论,但在电影中,正义总是能战胜邪恶,不管过程有多么曲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