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妄

这10月,如一年年用蓝色墨水写下的日记,成为恒久的,不退却眷恋的痕迹。

是孩子跑过炙热沙滩,留下精致的脚印。
是曾经哭湿的枕头,就下深深浅浅的湿痕。
夕阳,傍晚,我爱这样的时刻,深的,浅的,泄露着幸福而忧郁的蓝色,毫无保留的充满我的世界。
你说,不幸,是不肯舍弃的自我折磨,幸福,是懂得之后的主动选择。
而我想到的,是无意中想到的情绪。
曾经,那么多的获得和丧失,一瞬间都显得虚弱无力。而记忆的意义,从不在于真实,却恰恰是虚妄。
因为是虚妄的,我们才有所眷恋或疼痛。你独自站立着凝望的身影,成为我记忆里永恒的形象。

我是角落 是安静 是落下的烟灰 是你未及发现的皱眉
你是喧嚣 是歌声 是转身的回眸 是我猝不及防的思念

你要等候,等候花开叶落的许多季节,看岁月如梦,繁花锦簇,又在转瞬里,凋芜腐朽。
是谁偷换了流年。把季节安放在花枝上。那些故事就像一个有微笑的梦,充满醒来却追忆不起任何情节或场景。
一幕幕悲喜,一幕幕离合,所有的幸福和悲伤。不曾有的剧本,我们却都是努力演员。
它们总是美的,光明的,却也最令人心碎。

我将一个人 面临海角天涯 地老天荒
眼见 几场绚烂与哀婉
在雨之前 或雨之后 吞噬我的记忆
守候 许多个夜晚的无言
灯光剪下你的轮廓 绘画在颓败的白墙
我知道 你会听到 夏日的叹息